Monday 18 September 2017

完美地不完美

最近听了一个以女生的角度讨论课题的音频,突然有感而发,反正平时也不晓得该在部落格上写些什么,不然就利用那一些课题加上自己的经历和经验,拼出部落格文章吧~~

这音频由2位女生主持,目前已上传到第8集,如果有兴趣,我会在文章结束后贴上链接,一来可以强迫你看完文章,但是如果连着机会也不想给的话,就请到文章尾端寻找链接吧!!注:2位主持人是美国华裔,所以是英文音频。

第1集的内容,也是音频的名字 —— 完美地不完美。主持人相信每一位女生都是完美地不完美,是因每一人都有自己的框框,而框框都不会完美,只是我们完美地填满了框框。

人与人之间少不了比较。别人怎么比,我不予置评,就说一说我自己吧!从小到大,比得最多的就是学校成绩。不晓得我真的脸上写着会考好成绩,还是我们家女主人太难满足,我的成绩永远得不到一句“做得好!”。通常报上成绩后,就会来的一句“XX考几分?”。所以呢,相信大多数的学生跟我面对的是相同的。这就是最普遍的比较,考得比别人好,就是完美;考得比别人差,就是不完美。可是就算是比所有人都考得好,没有全部满分,还是不完美。

长大后,我们都会有我们崇拜的完美人范。可是这些完美人范,也有他们在崇拜的完美人范。就这样,完美是个永无终点的拉力赛。我个人自觉不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但是却有着几个在不同方面象征完美地假想敌。看着他们一步一步地迈向我觉得的完美,心中不禁有一种妒忌的错觉。为何是错觉?因为我不是见不得他们好,而是觉得我所追求的完美更远、更难了,所以觉得沮丧,气自己为什么总是那么慢、总是那么无能。这些假想敌,其实是身边的亲朋戚友,因为羡慕她们在某方面的成就,所以就把他们设立成为我想达成的完美的假想敌。

其实,身边有朋友说过,为什么要去追求跟别人一样的完美?自己本身所拥有的就已经很不错了。但是,人啊,我嘛,就是贪心、不服输,人家有我也要。从小到大,我有自己的标准,成绩就算我们家女主人觉得可以更好,我自己觉得只要在我在行的科目赢了我想赢的人,我就满足,也达成了所谓的完美。可是,长大后,人生也不再比较区区的科目和学分,而是生活各方面:工作、工资、感情、人气、朋友、物质能力、待人处事、家庭背景、社会经验、知识、智慧、人脉、各种能力技巧等等。完美没有终点,因为大家所认知的完美终点都不一样。别人觉得你已经完美,自己心中却无法认同,因为还没有达到所向往的完美。唯一让人停下的是知足。知道自己所努力追求到的完美已经足够,就是达到完美地终点。


我,不完美也不知足。







有兴趣的,来点击听听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