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December 2013

旅行

因為剛剛換了新工作,還沒過試用期,所以明年可能沒辦法去旅遊了。再說,目前這家公司所給的有薪假期比之前那家還要少,想要計劃一年幾次的旅行業應該沒辦法了。

我突然覺得我通常出國旅行大多數的時間都在血拼,我有想過一個人出國旅行,背著背包,搭上飛機,就往一個不是自己熟悉的環境中走走跳跳。儘量把自己混入人群,不做突兀的旅客,而是嘗試融入平日情景的假本地人。


剛剛在收音機聽到主持人在討論著有關沙發旅行,又有躍躍欲試的感覺,可是沙發旅行,感覺上對女生來說好像有點危險。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寄住在陌生人的家中,好像有點讓人擔心。沙發旅行主要是幫熱愛旅行的旅客們省下一筆住宿費,也可以順便與外地人交流交流,其實是個很不錯的概念,只是現在的社會環境太讓人擔憂,所以沙發旅行真的要三思。不曉得是我把人性想得太多負面了,還是怎樣,我想著想著就會有被寄住的屋主騷擾的畫面浮出來。我看,我還是努力當個融入人群,掩飾自己旅客身份的旅客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