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anuary 2014

興趣當工作就不成興趣了??

新的一年就這樣開始了,第一個月也就過了一半,我還是一愣一愣地過日子。自從換了新工作后,我發現我寫作的慾望也逐漸減少了,再也沒有拿紙筆塗寫的衝動。可能是因為工作上也需要寫作的關係,所以工作以外的時間也沒心情塗寫了,就算是與工作無關的也都沒有勁兒了。

應徵者一份工作的時候,我當時的心情是非常忐忑又矛盾,因為拋棄的是舒服的工作環境以及不錯的工作福利;換來的則是小公司新作風兼非常基本的員工福利。唯一的滿足就是自己終於能夠把自己的興趣當成工作了,我一向覺得自豪的小天分也終於能夠有所發揮了。只是,把興趣當成工作后,是不是就沒辦法再把它當興趣看待??

我以前,工作以外的時間都會在涂塗寫寫,寫滿的是一張有一張的白紙。





看著一張空白的紙在我一揮筆之下就被填得滿滿的,心裡的成就感是無法用文字形容的。可惜的是,自從轉換了新工作環境后,這2個月來,工作上需要的草稿文章以外,我都不曾寫滿一張白紙。難道興趣一旦成為工作的一部份,它就不再有趣了嗎??我還挺想念我突然源源不絕的靈感呢!!最近都不曾發生這現象。


新的一年裡,我也不許啥完成多少篇部落格、去哪兒旅遊的願望了。今天,我一定要把自己對寫作的熱誠找回來!!完成我所有未完成的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