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ne 2015

十年

我有时候在想,十年前的我是否预料到十年后的我是这一副德行??



十年前,我对电视圈可是充满憧憬。虽然现在还是,可是现实始终是残酷的。再加上我所憧憬的电视圈在远方,虽然清楚当中并不如想象般单纯,但我有信心如果有机会,我绝对能够撑下去。

只是... 现在的我,从电视广告圈,到纯粹在电视台做一些跟拍摄戏剧或节目完全无关联的工作(这个我差一点陷了,幸好及时推出,才不至于成为忧郁症的不幸患者)。再到一份我每天都带着非常愉快的心情去上班的工作,一个我从来不觉得有Monday Blues的地方。只是因为太舒适了,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原来没有什么实际经验可谈,如果一世都呆着在那家公司那就不成问题,但是我甘愿就这样把自己埋了吗??所以,换到了上一份工,说实话,我学了很多很多,也喜欢那里的工作范围种种,偶尔出出活动累也觉得充满成就感,一天一州的赶场,难以想象的疯狂。可惜,就因为某些原因,也因为在那里完全没有感受到自己的事业有所保障,只好再次离开。促成了现在这样。

我打从离开电视圈后一直有在想应该以什么身份再次进去,一直都有找机会想混回电视圈,只是希望自己所得到的工作条件可比之前来的好一些些。Copywriter这一份工作,中文的话,谷歌大哥说是“广告文编写人”,也蛮贴切的。这一份工作是我在离开电视圈之际一直想尝试的一职,只可惜浑浑噩噩了那么多年才做得到。这一份工作开启了我再次进电视台参与拍摄的机会,只是这一次我不再是一个时不时要装忙的打杂PA,而是负责 对白稿件的Copywriter。这个正合我意。

只是...十年前的我在填我的志愿时,好像重来没有填过Copywriter,也搞不清楚这是什么,更不清楚我在短短今年后会渴望这一份工作。十年前的我,十年后的我,还是很憧憬当编剧,但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写一写部落格,加上一堆的草稿纸谢了满满的字,写完重复再看总是无比的成就感。虽然没有人会看到,可是我自己就沉入我自己的世界中,就是满足。

十年前的我看到十年后的我,应该不会太失望吧??我没当上编剧,也没往远方跑,只是一个每天必须挤火车去工作的copywriter。这样的状况应该还OK吧??外观工作还可以,脑力充满了故事灵感等待被释放,就这样。

快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