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August 2015

舍弃·放弃

我发现,每一次有比较灰、比较感性、比较情绪化的文字想抒发时,我都会在中文的部落格中发表。对于我而言,英文是我的外在,英文我没有太喜欢,但是我必须知道,它是国际语言,懂英文会为我开启多少机会,所以我的外在因为社会而变化,对外我通常会以比较开朗、正面、欢乐、幽默的方式来表现。所以如果有看过我的英文部落格的人,会觉得那是比较开心开朗的一个人。中文就比较能够代表我的内心,就算在外以英文对话沟通,我内心还是个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的华侨。所以,我觉得以中文抒发我内心的兴趣总是比较到位。我内心深处是一个喜欢中文的人,内心的感触是中文的。

就这样看来,可以预测这将是一篇又灰又情绪化的文章了。

我其实很讨厌改变,一旦找到了一个舒适的方式、地方、心境,如果非必要,我绝对不会因为想要冒险、想要尝试、想要转变而去做任何的改变。你可反驳,我好像换了好几份工作呢?!!对啊,我承认。可是,每一次都是因为继续的话,我的未来将受威胁才换的。说未来受威胁好像有一点夸张,只是第一换是因为再继续,健康将受影响;第二换是因为如果开始,心灵会受影响;第三换是如果继续,技术能力将一成不变;第四换则是因为公司看似支付不了薪资了。你可以觉得我很矛盾,自打嘴巴,可是如果安全感、归属感、技术提升和薪资都足够的话,我是不会在抛头露面到处面试的。这说来也是废话,如果这般环境比比皆是的话,那为何失业率那么高??算了,忘了这一些自我矛盾的话。

不喜欢改变的缘故也造成了我过分念旧,什么都不舍得舍弃,什么东南西北都有它的纪念价值,什么东西南北都会留下来的意义,搞得现在寸步难移。“收拾”这词简直就是要了我的命般,因为收拾就是整理,整理就包含了舍弃这回事。有时候我在想,与其那么辛苦把自己一直难以割舍的东西认同丢弃,不如我舍弃我自己来的更容易... 如果我不在了,那么由别人来处理我一直坚持保留的东西南北就来的干脆了。他们不理解我难以割舍的情分,就不会有舍不得的情意。哎,我就是如此懦弱,办不到的事,会放弃;接受不到的事,会逃避,逃得远远的。

我知道我是幸运的,比起很多更不幸的人来说。可是,我很贪心,很难理解我到底为什么要经历这一切?为什么我的生活不能像一般人般顺顺利利?



灰一灰 ... 灰一会儿.... 挥一挥~~

不好意思,灰了。我这怪人就是双重性格,想看比较愉快无厘头的,往这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