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February 2019

按自己的步调,走自己的人生


标题是抄视频的闭幕词,我的文字创意似乎随着岁月越来越不好使了。正好过年,有多几天的休假可以在家看看视频、写写字,其实这视频是我2年前看到本来要发表一篇泣鬼神的文章,可惜忘了是没有时间,还是缺乏灵感,这篇稿子就沉底不了了之了。

看过视频的,不知道是不是也到了被亲戚朋友问到人生大事,什么时候要安定的年龄了??没有对象的,是不是看了视频后也得到了一些安慰??不是每一个在30岁前结婚定下来的人都是幸福快乐的。的确,不是每一个都幸福快乐,也不是每一个都在受委屈。但是,人生自己选择,买好放手,接受成果。你如果觉得30岁的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心境去定下来,心猿意马、漂浮不定的话,结了婚定下来,除非是另一半的想法三观跟你一样,不然你肯定不甘心。不甘心就会觉得诸事不顺,也会一直觉得凡是都在受委屈。就是因为这样,才会有像视频里的表姐的人,因为不能接受,觉得自己选择错了,受委屈了。可是,也要为一些嫁得幸福的人妻说说话,她们这一些就是玩够了、对于独自看世界也看够了,心甘情愿定下来,欢喜做,甘愿受,日子也过得快乐。这就是心境不一样,所以看事情的角度也会有不一样的极端。

也不说别人,就说一说我自己。我也曾经有过担心自己会被剩下来,孤独终老的时候。那时候的自己就是在苦恼,自己是不是以前对感情太过理所当然??导致之前的感情都没有结果... 可能因为家里发生一些事,导致自己的思想改变了,突然觉得还是依靠自己、相信自己比较好,所以我在那个时候就没有在期待爱情了。人生也很奇怪,就在你最不期待的时候,突然就来了。当时的自己心境和情绪也不是适合谈恋爱的时候,但是谈个恋爱可能会让自己正面起来,所以也给大家一个机会。也忽悠忽悠的,走了3年,男友觉得要定下来,可是,我却还没有准备好!!因为家里的事情,让我对所有的事都没有安全感,我想要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房产、自己的财务稳定,这些才能让我对未来有安全感,建立自己的家庭这回事被编排在这些之后。可以说,我自己虽然不是还没有玩够,但是也是心境还没准备好的现象。虽然俗语说,成家立业,先成家再立业,可是我本身太缺乏安全感了,所以对于要投入一个新的人生状态来完成我的人生清单,我没有信心。

对于这件事,我被超多人说,如果没有要结婚,干嘛点头??在这儿我严重声明,本小姐不是不想结婚,只是不是现在,现在还没有准备好,心情也还没有收拾好,怎么结婚??再给一点时间嘛!我什么时候结婚是有碍着你哦??我身边的某位朋友其实生活一直无忧无虑,婚前过得好,婚后嫁得好,我们俩已经没有在同一个角度看世界了。这是我这一阵子看清的事实,人与人之间可能会因为三观不同而渐行渐远。就算是曾经的知己,也会因为各自的人生经验不同而渐渐没了共同话题。反正这位有人就是不能理解我为什么不愿意安定下来的原因,对于她而言,人生只要健康快乐就好,好有什么好奢求的。好一句健康快乐就好,这让我心虚了好一阵子的话,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很贪心,很不知足,很不感恩。怎么已经有了健康和快乐,还一直奢望事业上的成就、财务上的稳定、心灵上的满足??怎么那么贪得无厌??

这一段时间,我听了不少有关个人发展的音频,也深深地领悟到,我的生活是我的事,我为什么要因为别人的意见而觉得心虚??人家比较容易知足是人家的事,我也没有权利干涉别人告诉他们要更上进,所以他人凭什么觉得我的人生足够了??我知道我所拥有的已足够,但是我要达到更好,就算不是为我自己,也是为我的家人。别人不需要为父母付出太多,是他们家的事;我想要让我的父母过好日子,也是我的事,为何要其他人来给予意见?现在的我逐渐看开了,我争取我想要的,你过你的安稳,我们互不相犯,也不需要干涉彼此。

我就按着我自己的步调,追求我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