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May 2015

我的新视野

没有,我并没有要发表什么伟论。只是纯粹因为前几天公司午餐时间几乎上演空城计,一层楼我想跳舞唱歌除了清洁阿姨以外,无人问津。但!貌似公司里头有cctv,幸好我没忘形,安安分分吃家里带来的午餐。

先说一说,家里带便当当午餐:
一,省钱
二,健康(家里住的话对米油盐会来得没那么大方,方正不合胃口也没办法,家里就是这样煮,不满意自己来。)
三,可以趁午餐时间在座位小休一会儿。出去吃午餐的话,要走~~

所以呢,反正空城,就让大家看一看我的办工桌长什么样吧!


我知道很乱,反正整洁从来不是我的style... 再说,我是负责文字创作的,也算是个艺术家吧??艺术家大多数都是这个路线的。


这是从我的座位抬头看到的。对!那是电视!对!它开着!我一面工作是可以一面看电视的,可是!电视在播的时候是关成静音的,所以除非懂唇语,不然也不晓得自己在看什么,也只有卡通可以看一看,轻松一会儿。
话说,这电视存在的原因:我们品牌常会在现场节目中打广告和推销,电话行销人员必须清楚行销内容再做出适当的现场推销。就这么简单。


一天都必须来个几遍,装水、冲饮料准备早餐,或看准时间来吃清洁阿姨所切好的水果。这里没有饼干,每一天清洁阿姨会准备水果当点心,但是数量非常有限,手快有,手慢无。所以,我每天必须算准时间过去,不然迟到了就是看着空荡荡的容器了。







这里很特别,是市场行销和技术训练的房间。造型有如火车般,我不肯定意义是什么,可是又燃起了我继续哈利波特的灵感。哈利波特就是乘坐火车进入魔法世界的说.....




办公室在顶楼的美景,一望无涯,石灰森林其实也不错。
但,办公室在顶楼的烦恼:电梯!!每一天花了好一段时间等电梯、乘电梯...
还有,万一火警练习,我是从这儿跳下去比较快过我冲冲滚下楼梯吧??


有一篇为了让部落格增加生气的文章,没什么意义,但至少有图片。
好啦!
闪!





Friday, 15 May 2015

噹!新工作!

就这样浑浑噩噩地,2015年就过了5个月。2015年,我又换了新公司,真希望这不会变成一个习惯,每一年都在换工作,似乎在履历表上不是很光彩。虽然说每跳一次槽身价就会翻倍,但是当在面试时问到为什么要离开现在这家公司的时候,我并没有那么多富丽堂皇的借口让我的原因变成合理,而且非走不可。但是,也不要误会,我的身价并没有翻倍,稍微加了交通费而已。

说一说新公司吧!规模比较大,同事也比较多,还是以女生占多数。真是的,那桃花要怎么争啊??工作职位也终于做到我梦寐以求的copywriter了,环境也不错,在一家百货公司里的办公楼,每天回家处处诱惑,想一堆隐形的磁铁试图把我的钱都吸走。但!!幸好,我一直以来都很坚持“放工就是要回家”的原则,所以目标锁定,我只会往车站走去,绝不受诱惑!!

换了新环境的第一项体验,就非公共交通工具莫属了。我真的很少很少会乘搭公共交通,但是因为百货公司有火车站链接,还蛮方便,所以我天天都是搭火车到公司。回家就要劳烦妹妹放工后在公司逗留个奖金一个小时,然后“顺道”到火车站接我。有时候看她放工却不能回家怪可怜的,就自己搭巴士回家了,让她可以自己先回家。

这也不是完全,因为公司时不时在一些谈话节目有植入广告和现场宣传,所以我每一个星期都必须向电视台报道。本来是每一个星期大约一次,但是最近公司不知受到什么刺激,竟然会让我这个还没过试用期的马铃薯接多一个品牌的工作!!注:我的公司旗下有几个品牌,都是与瘦身、美容、护发有关。我本来是其中一个品牌的专属copywriter,却不知道上面的是看到我哪儿有本事在丢多一个品牌给我。工作翻倍,薪资就..... 数点吧!就只能数点了,反正试用期也还没过。说回电视台,由于那里附近完全没有什么火车站,搭巴士的话需要转来转去怪麻烦的,所以我索性就搭德士了,反正可以报销。我可是除了出国旅行以外就好像没什么搭过德士,这一次的工作可是让我体验遍所有的公共交通呢!!应该是报应吧!!以前都在开车,完全不能体会搭公共交通的苦,现在我懂了...

也因为搭火车的关系,我等待和在火车上的时间我都消耗在我下载了N年却一直没有时间看的连续剧。真感谢智能型手机能有这个功能!!最近刚刚看完了《回到三国》,我知道这是好几年前的戏,现在才看我愧对林峰。


看了这部虽然林峰他玉树临风不在话下,扮演诸葛亮绝对的讨好,我却被完全不是主角的赵子龙吸引了。


不晓得为什么我就是会对绿叶二三线的演员特感兴趣,名字我都知道,说出来却只被人家的问号攻击。因为被赵子龙的吸引,我那喜欢自己加角色的怪毛病又出现了,这一次想加一个当赵子龙的太太。可是,原来三国是个以男人为重的记载,所以我只查到赵子龙有孩子,却不知道他的妻子是何方神圣。也有个传说,说是马超将军的妹妹——马云禄。反正是我自爽的东西,就叫马云禄吧!她和司马信一样是从现代回到三国,被马超将军救了,然后索性把她认作妹妹,意图撮合她和赵子龙,就一拍即合。噹!故事细节都在夹在我的笔记本里的纸张上了,就是一些我自己写自己爽的东西。当然,2位现代人会相遇,也会因为遭遇相同而变成朋友。就这样,我的自爽就到此为止。

目前播放器的目录上是郑少秋和陈豪演的《心战》,也是N年前的戏了。说来好笑,我昨天一如往常一面看戏,一面等火车,突然一个姐姐上前来,站到我旁边,我起初也不以为意,别人要站哪儿就站哪儿,不要插我队就行了。她一个让我措手不及的开口说,“小姐,不要一面看手机,一面上车,很危险的。不然会想昨天一个新加坡人的脚就夹在月台空隙中。” 我感谢她的关心,便告诉她我上车时会关掉,这我的确会,因为我上车后必须知会妹妹我上车了,她可以开车过来了。要打电话,一定要把视频关掉。她却突然凑个头来问我在看电影吗?我就回说是电视剧,她一开口问“韩剧?” 我有长得像哈韩族吗??可是,既然她那么热心提醒我要专心上车,就在回她说是香港的,可是不是新戏。她还继续问了是什么戏?我也回答了是《心战》,郑少秋演的。她一句哦,郑少秋也很老了吧?我马上补一句,这大约2-3年前的戏。因为,我有点担心她觉得我在看《大时代》,然后跟我讨论股市那就糟了。幸好,她过后就走了。其实也莫名其妙,我这儿的队最短,她是要去哪里??

反正,这算是我一段比较有趣的经历。不然我生活中的戏剧性,都在我看的电视剧里了。


Thursday, 1 January 2015

你好,2015

我说,一转眼就是新的一年。2014年的我,遇人不慎破财,可是破得头破血流,破得我几乎是觉得这个世界也没什么好留恋了,可能一走,保险金一堆还可以安顿好家人。只是那时候,韩国之旅钱都交了,计划也全做了,如果没有去岂不是人生一大遗憾??说是,人生不要有遗憾嘛!!所以我这接近放弃的心灵又重新振作。

好吧!就爽爽地玩一次!!就算没有走成,这也应该是我201X年代里,最后一次的旅行吧... 接下来的几年,我应该就是疯狂补洞,用钱补洞。

踏入2015年,经过韩国之旅,心情还有因此开朗了一些。虽然有时候心情低落时还是会灰隔一阵子,但是突然地韩疯也能让心情平复不少。我当时开始韩疯时,最主要目的是要练习韩文听讲能力,没想到不久后一个重击......人生顿时灰暗,我一直都是靠看韩国综艺、韩剧、韩流歌手表演视频来让自己开朗起来。

至于那令人重获重生希望的韩国之旅,我就留到下一次再分享。

话说回来,2015年,就希望能够把洞都补完,也希望钱财流动出入方面能够更安稳。工作方面,希望能够有一些转变,我还是希望自己在写作方面能够受到肯定。说实话,之前出席活动时,听到有人夸奖自己所写的文章写的不错时,心里的澎湃感,绝对不是笔墨键盘能够形容的。

再来也希望自己可以调整心态,别再那么自闭,是时候参与别人,扩展自己的人际关系。经过之前参与过几个活动,也认识了不少新朋友,说实话,也开拓了不少机会。我以前从来不觉得人脉关系有多重要,但是经过这几次后,我无法不否认,人脉关系的确很重要。因为人脉关系,我有机会尝试,所以我必须转换自己那总是不屑世俗的固执。因为,我不是不愁吃穿的温室小花了,在外打拼就只能靠自己,我也没有资格任性说有兼职工作上门但因为懒惰或不适合自己而去推辞了。

看来,我的日后人生在周围的洞口补完之前都是灰暗一片了。

行行好,让我中马票吧!!

新年快乐哟!!

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光棍節快樂!

光棍節快樂!!

今天一早就收到了Jman的LINE訊息...

Jman:呀!(我近期韓瘋,傳染給他了,所以他跟我說話都喜歡呀呀叫)我們一起慶祝光棍節多少次了?
我:這是第二次,我好像去年才知道光棍節這回事。
Jman:是嗎?感覺上好像好幾次了。
我:你這個人最愛歌頌單身的日子,黑色情人節我們有互相恭賀幾次。
Jman:好像也是。
我:今天光棍節當請假理由嗎?
Jman:才沒有,只是在這種歌頌單身的日子就會想起你。

什麼話??!!

我:你是想在這歌頌單身的日子里讓我詛咒你嗎??
Jman:這種日子你就是詛咒我結束單身了:P

很好,被反將一軍。

我:呀!(因為被將一軍,詞窮了)
Jman:不就是這樣嗎?!
我:其實,澳洲那麼大,你難道就沒有看對眼的嗎?
Jman:還真的沒有,gracie過後就沒有什麼心情了。
我:不是吧?你現在是黃金時期,條件擺出來,誰能抗拒?
Jman:這不是重點啦!可能我也習慣一個人了,6年了。
我:對哦,你們一家三口,三口都住在不一樣的國家。
Jman:其實一個人也很好,我們不是約好35歲還在慶祝光棍節的話,就一起慶祝情人節。
我:這種浪漫~~ 我知道我為什麼會栽在你手裡4年多。
Jman:哈哈,我也一樣栽在你那裡。
我:我也想過,其實一個人也可以。我沒有以前那麼在意了。越來越多人結婚,也有人在離婚。
Jman:有人生BB,有人離開。
我:你又被我傳染啦??我最近很灰呢!!
Jman:我天生灰。你最近灰什麼??
我:其實我也不知道,回想我的人生,好像沒有什麼成就。可是,
Jman:可是?
我:可是當我再想,我其實都嘗試過我想嘗試的東西了。哈!
Jman:哈哈!女人就是這樣,灰一灰,然後也不知道自己在灰什麼。
我:你也不是,微博那一堆突然感性。
Jman:我跟你不一樣,一個人夜深人靜是很感性的。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該羨慕你。
Jman:彼此彼此

----------------------
當然,對話還沒結束,但是我電話快沒電了,而且我也抄的差不多了(整篇部落格都在抄LINE對話太沒品了吧),我們最後互相祝賀彼此光棍節快樂。

也應該介紹吧,Jman是我的曾經,現在我們是很好的朋友,我所有的事只有他完全知道。
我們中間還聊到遺憾,我本來覺得我的人生都沒有做過什麼;可是又覺得好像也沒什麼遺憾。只要這一次去了韓國回來,我真的就沒有遺憾。我大學念了我非常喜歡的科系,實習時也參加過了我想要參加的拍攝工作,畢業後短暫在製作圈混一混,混夠了,就在一家非常舒適的出版社上班。上了3年,覺得自己舒服太久了,人生總需要一些進展,所以辭職,來到這裡。

說真的,我沒有後悔辭職,也很感謝這家公司在我完全失去方向,也完全找不到適合的工作的時候聘請我,也讓我學到了很多我想學的東西,我的工作只要撇開一些因素,我其實非常享受我的工作,我喜歡到處尋找文章存靈感;也很喜歡到處跑活動,這些讓我跟朋友有話題,人生也好像比較充實。之前的公司太太太舒服了,跟朋友聚會也沒辦法談論些什麼,當人家問起你的工作內容時,也會很心虛地說自己負責排版。現在我還能說活動跑了幾個地方,一天睡了多少個小時,遇到了什麼米缸馬鈴薯...

這期間也讓我發覺到我原來也能夠教書,學語言也能夠教語言。這一趟去韓國,有機會去看一家聞名世界的韓語教學中心,認識那裡的老師。說真的,我如果真的走,我除了不捨得家人以外,真的沒有遺憾。人生還不過30年,但是至少我現在覺得很充實。回想起我之前所有的決定,從辭掉第一份PA工作到轉換跑道,沉淪于舒服的工作,再到現在這裡,如果再一次給我做選擇,應該不會改變。

我的人生故事,在光棍節感慨對嗎??
光棍們,光棍節快樂!!

Wednesday, 5 November 2014

沒有FB,你會記得我的生日嗎?

剛剛慶祝過一位好友的生日,一位我認識將近20年的好朋友;再過幾天便是我另一位好友的生日。晃頭想一想我一生之中朋友真的不多,好朋友也好像就是剛剛提及的2位最為要好。所以,必須牢記的生日日期也沒那麼多,不幸中的大幸!!呼!但是,對於生日日期,我倒是記得不少,身邊朋友的生日我都記得,加上之前愛好追星,一堆明星偶像的生日我都了如指掌。只是,現在越來越少人會真的用心牢記生日日期了,反正FB會提醒嘛!!幹嘛浪費腦容量呢??

可能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突然有種感慨,“沒有FB,有多少人記得我生日?”



FB有一個生日提示功能,英文版寫著「某朋友's birthday is today」,只要隨手一按,就可以敲上祝福語。於是每逢有朋友生日,他們的FB就出現一堆「生日快樂」,有誠意一點的,會加上兩個感嘆號和一個「^^」,或者「:)」。超級無敵方便,省時又省事,到時候發個祝福不就得了。



所以呢,我就有個奇怪的堅持,只要是我記得的生日,我會以FB以外的通訊方式獻上祝福。只是想證明我有用心記得你的生日日期,自己的怪堅持,不曉得被祝福的人曉不曉得我記得他們的生日,還是把我的祝福當做一般FB祝福一樣敷衍了事。因此,生日祝福我其實也很少發了,發的應該都是給那些還有在聯絡,還是我還牽掛的朋友。其他的FB朋友,我通常也沒有發了。

我有想過把自己在FB上的生日日期改成一個隨手選的日期,看看到底誰真正記得我的生日。但是,又覺得何必那麼無聊地對自己那麼殘酷??應該會有不少人會通過FB的提示,紛紛獻上祝福吧~~ 這樣的話,還真的會難過。

我跟朋友提過這件事,竟然身邊有一位勇士友人曾經這樣嘗試過。原來在意這個的不只是我一個,心安~ 他說,他隨手為自己生日日期那一欄選了一個日期,到了那一天真的有一堆人在他的FB上留言,祝他生日快樂。甚至是那些跟他稱兄道弟的,也來贈慶!!他本來想解釋,但想了想,有多少人會在乎,到時FB再提示的時候,在祝一次不就得了??所以,他也沒澄清,只是一一按讃。

在資訊沒有那麼發達的時代,我會把友人的生日按月份歸類,日期近了便會和其他朋友討論該如何慶祝。到了今日,大家也只會依靠FB的生日提示。老實而言,科技越進步,祝福越方便,我也覺得自己的越來越欠缺誠意,越來越敷衍了事。

當然,年紀不小了,再為這一種事執著,我的日子要怎麼過??反正這種所謂的寂寞,讓我更清楚,誰是真正關心我的人。



Saturday, 1 November 2014

英文

小時候,我最初學會的語言是英文,第一本看的書是英文書,第一首會唱的歌也是英文歌。中文,是我上幼兒園時才慢慢學會的語言。在家開始用中文也是因為我小學一年級時,在學校發現自己無法跟其他小朋友用中文溝通而回家公告世界,從那一天開始要用中文溝通,這便開始了我英文永遠無法裝滿一桶的慘事。

因為接觸英文較早,所以比起同齡的小朋友,我的英文屬於較好的一群。就是因為這樣,上英文課的時候,也沒有很專心,因為大致上我都會了懂了。就是因為這樣,我忽略了英文語法這一塊。就這樣導致我的英文語法一塌糊塗,只能靠語感混日子。

所以,小學畢業以後,我再也不敢承認自己的英文是屬於較好的一群了。因為的確,語法不好,哪兒來的臉說自己的英文好??直到大學,可能我所上的大學以華人為多,我那半桶沒裝滿的英文突然又變成頂佳級了!!加上大學課程媒介語都是英文,作業報告都由我負責,因為他們覺得“我的英文很好”。

現在在社會工作,我在履歷表上從來不會在我的英文能力上填上滿分,最多也是個8(滿分10分)。之前在出版社工作,遇見了好多英文能力絕頂的人物,讓我再次肯定我的英文水平就是那半桶沒辦法裝滿的程度了。

那也算了,離開前公司后,又莫名其妙地被冠上“英文很好”的高帽了!!這個社會真的讓我很混亂!!可是經過了一些見證,我還真得不得不承認,我的英文好像還真的不錯..... 還是不要讓自己誤會太深,不是我的英文能力好,而是別人的很差!!不然沾沾自喜后被吐槽,是非常尷尬兼讓人抬不起頭的事。

這樣,我來與大家分享一些讓人發憤的英文吧!!
話說,咱們公司即將為5位有幸逃過MH370班機的5位中國畫家舉辦畫展。以下就是一封為此事申請場地的信件部分內容:

Coincides with the 40th anniversary of establishment the good relationship between China and Malaysia, all passengers on Malaysia Airlines MH370 was lost contact, we therefore invited six surviving painting who have luckily escape from the plane, by holding the painting exhibition to blessing all the people around Malaysia and to witness the friendship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是否看得一頭霧水呢??我當時看到這封信函時,也是冷汗一把一把地流。這一種信函既然會在公事溝通上出現??!!

Coincides with the 40th anniversary of establishment the good relationship between China and Malaysia, all passengers on Malaysia Airlines MH370 was lost contact(話說,我們是為了慶祝馬中建交40週年故意讓飛機失聯的嗎??!!你難道嫌兩國的關係還不夠緊張嗎??!!), we therefore invited six surviving painting(我們邀請畫家還是畫??!!) who have luckily escape from the plane(這又是什麼意思??他們穿降落傘逃出飛機嗎??), by holding the painting exhibition to blessing all the people around Malaysia(現在是什麼狀況?畫展還是祈福儀式??) and to witness the friendship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我的英文是不好,但是這一個也太坑爹了吧??!!幸好沒有發出去,不然不是讓人看笑話了嗎??

雖然說現在有很多洋人在學中文,但是英文始終是國際語言,不管怎麼樣基本的英文也應該具備吧??這樣的英文水平,真的是羞辱了你所有上過的學校,也讓所有教過你的老師蒙羞吧??!


Thursday, 21 August 2014

突然的一句殘酷

之前一陣的世界杯熱,讓好多足球迷還有足球員迷都過著日夜顛倒的半個月。我不是什麼足球迷,也並沒有特別迷戀哪個足球員,所以我通常只看成績還有精彩片段。加上家裡的足球迷並沒有太積極地追看,顯得家裡的足球熱有點熱不起來,家裡只有媽咪在追看,每天早上上班之前便會問問賽績,再聽聽媽咪敘述賽情,上班時聽聽收音機的總結,我就差不多算有在關注了。

只是,在這一段世足熱的期間,一位同學說了一句非常非常十分殘忍的話,“下一屆的世界杯,我們就奔三了...”。簡直是個淚奔!!!我怎麼想也想不到,我竟然離三張沒得找那麼那麼地進。回想起當年追的偶像都是80初的少女小夥子,把他們當哥當姐般地崇拜,現在的我已經快離開那個階段了!!我還真的不想時間過得那麼快,可以回轉停留在我22、23歲的時候嗎??

再加上,最近上韓文課,也認識了一些韓國人。由於韓國人非常注重敬老尊賢的禮儀,所以凡事碰面都會先問年齡,你多麼不情願也好,耍花招逃避也罷,他們還是必須得知道才能夠決定用敬語還是平語,所以你逃不掉的,乖乖承認吧!因此,我雖然對於沒有幾個可以讓我叫歐巴這情況還是很介意,但是也逐漸釋懷了,畢竟年紀比較大好像是好處多餘壞處的。

回想起我當年破二的時光,還真的是不願之前,一轉眼就來個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了。想起當年的衝勁,還真的是跟著時間慢慢流失了。一直都有逐漸老太的現象,最明顯的便是我的記憶力。我以前的記憶可說是非常不錯的,加上以前喜歡看港劇,我可以把90%演員的名字都記起來,不只是主角,還包括二三線的,我都記得。現在不曉得是人名取得太複雜還是我不得不承認我記憶衰退,演員名字我現在只記得60%~~ 還有,我對於生活中所發生的我都記憶猶新,家裡大小事都是我在記,可是現在,我連表哥表姐小孩的名字都要問個幾遍才會烙印在腦海中。我以前可是我記得每個人,但每個人不記得我的可憐人呢!!!我現在更可憐那些可憐人了,因為這世界上多了一位把他們忘記的人。

不只是記憶,身形也不斷地在往橫發展,體重也一直步步高升。我以前只要稍微重個一些,把吃的分量減少就馬上能夠見效。現在的我,不止吃少很多,還有在做一些輕微的運動,體重還是一點改變都沒有。這點可是媽咪用來唸我平時不運動,要開始多做運動了。運動,我很想。只是,懶.... 同樣天時地利人和都並沒有一同出現。我以前的跆拳道練習所練下來的底子,都被光陰這傢伙吃光光了。我現在發福的自暴自棄,肥就讓他肥吧!!反正又沒有要給誰看。

年齡逐漸大,身體機能的退化還真的挺明顯,腦里、新陳代謝、體能等等,都沒有在我20初的時候來得有勁。

奔三奔三... 請慢慢奔... 我不急啊!!